风来人之谷

我在原神搞bg,更新很随缘,没时间写不动就不会写

【图原】心与心蓝色的思眷


  第一人称看图原感情,我=这个世界观下的你自己,(干的)还不错的捕能师,卑微社畜一个,比小原大点比图缪缪小点,算半个铁饭碗吧,消息不怎么灵通,其实就是普通人视角。

  只是一个站在自己视角看故事那种,其实算是个推动剧情的工具人,就像是莫莫每一个篇章出现的小配角那种。

  但是也有自己的故事,总之是原著向,大概是毁掉飞船之后的事情。

  

  

  这些日子我所居住的小镇忽然来了几位奇怪的客人,某天我结束工作的时候路过他们所住旅馆的窗前,他们的窗子微微打开了一个口子,我得以听见蓝发少女与奇特机械鸟交谈的声音。

  

  坦白来说,我对他们交谈的内容完全没有兴趣,我不过是一位在这里工作的普通人而已,我有自己的工作与自己的事情要做,可我偏偏听见那个名字,那一个几乎能够称得上是最强捕能师的名字。

  ——图缪缪。

  

  我敏锐的捕捉到那位蓝发少女的神情,我知道这样的表情,人们一般将其称之为落寞。

  

  兴许是我稍微的停顿引起屋内几人的注意、也或许是那位蓝发的少女过于警觉,总之他们忽然停下话头垂下眼睛,我却能够感受到那少女警惕的余光,随后便快步走开,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却一直在思考那位蓝发的少女,与她提到那个人的名字的时候所表现的样子。

  

  “真是奇怪......”

  

  我这样嘀咕几句,我所居住的这个小镇曾经埋藏过巨量的能源,开采却极为不易,那位有名的大慈善家吉夫人与我们的前几任镇长达成协议,双方各取所需,吉夫人招纳捕能师开采镇子上的能源,除开镇子运行所需的必需品,她会将能源以市场价买过去进行针对性的保护与研究。

  虽然才过去那么十多年,我们那巨量的能源却因为大肆开发所剩无几,镇子上许多有过人之处的捕能师也纷纷选择再去找有前途的地方继续工作。

  只是我的确不愿意离开我的家,于是便留驻在这里,成为这镇上为数不多的勘探捕能师之一,这几年以来镇子里再也没有来过新的捕能师,我也慢慢接受了镇子大概会消失于历史的结局,虽然直到现在的每一日我都能看见镇子的景色,但我也比任何人都清楚它的结局。


  可那位蓝发少女身上带着捕能设备,又提到了最强捕能师图缪缪。

  让我心中燃起一点点希望。

  ——莫非这镇上还有什么未曾发现的能源么?


  我在第二天工作的时候将此事报告给镇长,他自从在几年之前确定镇子上所剩能源的结果后精神一直不怎么好,给人一种计算机程序员的感觉,白发苍苍甚至是没什么生气的样子。而他在听到我的推理后,我突然感觉连同他身边的空气都振奋不少,这位长满胡渣的大叔露出我工作以来的第一个笑容,让我作为镇子上捕能师的表率去见一见那几位,当然不要提及能源的事,只是普普通通的打招呼探查他们的目的即可。

  而我的运气很不错,兴许是我昨天走的很快他们并没有起疑,我顺利的在昨天的旅馆找到了正要出门的那几位,为首的是刺猬头戴帽子的黑发男孩,看起来大概十岁的样子,蓝发的少女就跟在队末,我的看得出来,她还记得我,那种警惕而冷淡的眼神昭示着她的确是一位经过千锤百炼的捕能师。

  

  “你好,请问你是?”

  

  为首的小朋友最先开口,他的声音带着一点小孩子独有的软糯感,我露出职业般的微笑,对他们致以礼貌的点头。

  “你们好,我是燃冰镇的能源勘探捕能师,我们小镇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你们这样的客人了呢,我收镇长之托来带你们四处逛逛,欢迎哦。希望你们在这里玩的开心,直接称呼我的名字就好,有什么需要的也都可以直接找我。”

  “真的么?谢谢你!我的名字是莫莫,这位是科多,这位是小原。”

  “好,莫莫,我记住你们的名字了。”

  “其实是这样的,我们在几天前......”

  “我们在几天前才来到这里,现在正发愁不熟悉找不到路呢,如果你能带我们熟悉熟悉这里就好了!当然,我理解你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忙,毕竟能源勘探可是很辛苦的,所以,麻烦给我们一张地图吧?”

  

  那位叫小原的女孩子主动走上来,她用手抬着扎头发的毛球,强行打断莫莫还未说完的话,而那一只机械鸟更是聒噪,至少吵的我耳朵有些疼,它一边附和小原的话一边做补充,我脸上依旧是职业的笑容,为我自己没有考虑到这一层而提前带上地图道歉。

  

  “不过请放心,带你们熟悉这里就是镇长安排给我的工作,因此也不需要什么地图,不是么?”

  “额哈哈哈哈,那当然,你说的也有道理。”

  “那就麻烦你了!”

  

  我扫了一眼莫莫,这孩子没什么心机呢。

  

  我带他们在整个小镇上晃荡,从下午一直逛到昏黄灯光亮起的傍晚,晚上摆摊的小商贩们已经不再舍得自己携带简便提灯,全都将铺子摆在路灯之下,我甚至无法看清那些人的脸,只能依稀看见摊子之前的红底白字,辨认出他们售卖的东西。

  “你们的小镇,感觉能源很是紧缺的样子。”

  莫莫望着我,我不好意思的点点头,为他们介绍了这里十几年前的盛况与现在的大致情况。”

  

  “这里......快要消失了吧。”

  “能源如此紧缺的地方,要你这种捕能师做什么,难道这里还有什么值得勘探的地方么?”

  

  我垂着眼睛,就像是因为不好意思而低下头的样子,实际上却在思考小原这话的意思,她是试探我么?还是他们的确就是路过这里,其实是我想多了,这里的确已经没救了么?


  “按常理来说......是这样的吧,只是,这里是我的家呢,”我抬起头对几位笑了笑:“好歹也住上了十几年,我实在有点不舍得离开啊。”


  “所以......即使是我这种水平的捕能师,也在想究竟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这里延续下去,不过现在看来,只是我一厢情愿而已啦。”


  莫莫又看向小原。


  “小原,你也是捕能师,能不能帮忙看看这里还有没有能源呢?”

   “小东西,我们也就是路过这里,这位捕能师可在这里住了十几年都什么都没发现,小原再厉害也难找!”

  “嗯哼,科多说的对哦,何况我都不是专门负责勘探的捕能师好吗?”

  “如果图缪缪......哎呀!”

  

  小原下意识的说着那个人的名字,科多在旁边用嘴啄小原的手臂。

  

  “图缪缪?你们认识他么?”

  我总算是可以光明正大的提出这个名字,故意做出我见过他的那种语气,小原的表情在发现我似乎认识这人后出现一丝改变,她开始重新审视我的样子,上上下下将我打量几番,我似乎感受到她的犹豫、她的动摇、与她那一点点不可名状的情绪。

  ——是在关心......么?

  

  “你......见过他?”

  小原低着头,我虽看不清她的表情却也能够听出她带着一点点哭腔的语调,将手放在她的肩膀上,蹲下来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

  “对不起,我没有见过。”

  “怎么了,他是你们的朋友么?”

  “是的,他是小原很重要的人,其实我们在这里来就是因为找到了他似乎在这里的线索,可是到现在......还是一无所获。”


  莫莫的声音越来越小,似乎是害怕小原听见他最后那句话,我沉吟了一下,对他们提出我愿意帮忙一起找的建议。

  “真的吗?太谢谢你了!”

  莫莫露出开心的笑容对我道谢,小原却冷冷的看着我,问我找图缪缪的目的是什么,她已经迅速反应过来我刚刚的表现就是故意在诓她,为了引出她在一瞬间动摇的真心话,但我也尽量与她保持平视,认真而诚恳的表达出我的诉求。

  “如你们所见,我们镇子能源已经面临枯竭,但我不愿意离开这里。”

  “据我所知,图缪缪是几近最强的捕能师,我需要他的帮助,我想在这里找到新的能源拯救我的家。哪怕数以千计的捕能师都说这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哪怕是我自己,我都不愿意相信。我的能力太过薄弱,会让我燃起不必要的希望,就像现在这样。”

  “如果是他,一定能够有最准确的判断吧,如果是最强的人告诉我,这里真的什么都没有了,我可能就不会在固执,可能就回去寻找新的家园了吧。”

  “当然,我会在帮助你们找到那个人后再向他提出我的需求,他如果不愿意帮我我也不会有怨言,这样可以吗?”

  

  面前的二人一鸟凑到一块儿商量起来,我识趣的走到一边等待他们讨论的结果。

  “好吧,反正左右我们也吃不了亏,但你最好不要打别的什么主意。”

  小原伸出手,我们算是结成临时同盟。


  “请和我讲讲你们的线索吧,让我想想到哪里去找最有效率。”


  莫莫大致从他们收到图缪缪与小原的飞虫联络讲起,一路联络一路准备汇合,而几天前他们收到图缪缪最后的联络就是从这里发出,他们一边走一边继续准备交换信息,没想到图缪缪却再也没有什么回复。

  “所以我们意识到他可能出事了,这里是最后联络我们的地点,我们就过来了。”

  

  原来如此,我点点头,那的确有非常大的可能性在我们这里找到呢。

  不过突然失去联络,是意味着陷入了什么危险么,还是说他突然遇到了什么意外导致无法联系呢。我眯起眼睛仔细考量这其中的关窍,不管是哪一种大张旗鼓的宣传寻找都不会起作用。但他既然是过来与自己的伙伴汇合,那就绝不会刻意的隐藏行踪,至少也会留下一点点线索,唯一的方法就只能是挨家挨户的询问排除,在缩小范围进一步搜索。

   我将我的想法告知众人,小原提出分组的建议,当然为了确保我没有别有用心以及莫莫的安全,她无论如何也要和我一组,而莫莫那边只是在镇子里询问问题也应当不会有什么危险,我白天事无巨细的介绍也算起到作用,大家都对镇子的结构有所了解,便很快分好地区,小原率先往那边走去,我便跟在她的身后。

  对于询问的方式,我们也早已统一口径,就讲镇子上的捕能师近日发现小镇似乎有些能源安全隐患,需要挨家挨户进行排查,至于莫莫那边让科多帮忙拍照后再交由小原查看就好。

  

  我和小原排查到深夜,只是在晚上稍微咪了一小会儿,第二天一早便继续昨天的进度,一直忙活到中午去餐厅汇合吃饭,莫莫把科多拍下的照片一一交给小原,半晌的沉默后小原放下照片摇摇头,莫莫捏着自己的拳头,安慰的说只剩下最后十几户人家了,一定能够找到的。

  小原笑了笑,任谁都能看出来她现在其实并不想笑。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

  

  “你和图缪缪关系真好,有你这样的朋友他也一定会高兴的。”

  “很快就找完了,再坚持一下吧。”


  小原忽然愣在餐厅里,她的目光盯着提着好几份盒饭的一位先生,他看起来衣着华丽的样子,我顺着她看过去忽然也愣在原地,那人有着土黄色的头发与自傲的神情,我想每一个捕能师都受到过他、或者说他背后那位的骚扰。

  “八爷......他的人为什么在这里......”


  小原一瞬间面如土色,她看见那人的霎那间脑子里就立刻浮现出最差的结局,科多敏锐的落在沙发上不让那边的人看见自己,我一边压低似乎被抽走魂魄的小原的脑袋,一边让莫莫也低下头,别被发现,三人一鸟维持着这样的姿势直到他大摇大摆的离开餐厅、消失在道路尽头后才恢复正常。

  

  “小原......”


  莫莫担心的看着面前的少女,她失魂落魄的样子与刚才完全判若两人。

  

  “莫莫,你说他那么厉害,肯定......肯定不会出事的、对不对?”

  “是呀是呀,图鸟鸟可是能炸掉八爷的飞船,怎么会出事呢?”

  科多一边说一边用小翅膀戳莫莫,莫莫也符合着点头,说图缪缪那么厉害,不会出事的。

  “嗯......嗯,当然,他那么厉害,我要赶紧找到他才行。”

  

  小原尝试着深呼吸让自己冷静,我瞥了她一眼,又将莫莫和科多扫了几眼,小心的斟酌着组织语言,问起小原和图缪缪关系,我问出这话的时候一边观察几人的表情,莫莫一直都是这样天真朦胧的样子,而科多倒是一副我什么都懂的表情,小原在我问出这句话后迅速低头,但我还是看见她脸上一点点的绯红。

  好,明白了,我这样想着。


  “我们看见八爷的人,其实并不意味着图缪缪怎么样了,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他们也在找,并且还没找到。”

  “但是你们和八爷算是......仇家,最好不要打草惊蛇,最后十几户的人家的工作交给我和小原吧。”

  

  我说着一边看向小原,表示希望她能够乔装打扮一番,小原总算是恢复精神,她告诉莫莫和科多现在立刻以最安全的路线回到旅馆,等她回去。

  最后十几户的排查进行的很顺利,我在这里这么久,几乎家家户户都认识我,对我说的话也都表示信任,我与小原仔细检查屋内的同时也不忘为镇民检查屋内的安全设施,而就在倒数第二户人家的窗台上,小原似乎找到了什么新的线索,她将窗台上的东西不动声色的收到口袋里,而我则询问起这户人家最近有没有见过什么奇怪的人。

  “奇怪的人,有吧,有哦!”

  那家的女主人托着下巴思考,像是在努力回忆什么的样子。

  “也就是几天前的事情,我下午下班回家的时候,发现我家附近倒了一个人呢,我当时和我丈夫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他扶到床上去,他的肚子和手似乎都受伤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搬的时候毛毛躁躁的没注意还是怎么了,总之他肚子那儿一直在流血,我丈夫就出去找医生,那医生过来后我丈夫和医生就为他换了纱布,顺便把原先那套全是血的衣服拿去洗了。”

  “他过了一整天都没醒,但是我和我丈夫白天都要上班,这样一直放一个伤者在家里,哪有时间来照顾他呢;而且......就在那个时候镇子上突然有种奇怪的气氛,我老是感觉有什么人在找东西呢,我丈夫说这人似乎是个捕能师,也许会给我们自己带来麻烦,所以我们就在两天之前给镇子上的收容机构打了个电话,希望能让那边的机构帮忙照顾,那边机构说第二天来领人,结果那个怪人在当天晚上消失了,衣服都没拿,你看。”

  

  那女主人打开衣柜,叠在最下面的是一套沾了一些水痕的衣服,倒还算干净,她拿起衣服递给靠过去的小原。

  “诺,就是这套,你们认识他吗?”


  小原只是将那几件堆叠在一块的衣服又攥紧几分,不住地点头,我忽然觉得她似乎在哭,便也顾不得那么多礼貌,只是赶紧对她道谢,随后迅速拽着小原的袖子回到旅馆。

  莫莫与科多正坐在床上看旅馆的旅游指南,我们一进屋小原忍总算是再也忍不住,眼泪一滴一滴的像是断线的珍珠。

  莫莫与科多不知道如何安慰,科多落在小原的头上一反常态的闭上嘴,莫莫则主动走上去抱着小原,他忽然想起来以前爸爸还在的时候,也是这样抱着因为受伤而变得伤心的他的。就这样过了一会儿小原总算是平静下来,手心摩挲着那几件布料有些粗糙的衣服,我坐在床沿不知如何开口,但她却慢慢张开嘴,为我们每个人讲述了一段故事。

  我听说过那件事,八爷摧毁激流镇只为矿源的那件事,其实这样的事情在这个世界算是屡见不鲜,真正让我惊讶的反而是小原说与八爷联手的正是那位图缪缪,我从未听说过他在帮八爷这样的人做事的传闻,也对小原多了几分同情。

  “那么,你找他是为了......?”

  小原摇摇头,又为我讲述了图缪缪摧毁八爷飞船那件事情,也是那个时候她才知道图缪缪的心思,一直以来她都很想知道当年事情的真相,所以她成为捕能师后便一直在追寻图缪缪的下落,甚至自己亲眼见到他真的在为八爷做事的时候,她都不愿意相信图缪缪真的变成了这样。直到最后图缪缪为保护她的安全毫不犹豫的暴露自己卧底身份的时候、顶着能量体的压制也要将他们安全送出去的时候、直到脑海里忽然浮现出图缪缪笑容的时候。

  原来那个人一直都没变啊,原来那个人一直都在和毁灭家乡的恶人战斗。

  “所以我在想,一定要找到他,我还没有亲口为我对他的误会而道歉,我一定要找到他的。”

  

  “可他受了这么严重的伤。”

  都是为了救我。


  “没事的,按照你们的说法,图缪缪当时奔着和八爷同归于尽去的,虽然不知道八爷的人为什么在这里,但至少他本人应当是已经不在了,否则按照你们口中图缪缪的想法,不会联系你们的不是么?”

  “现在至少可以确认,图缪缪受了伤,镇子上又都是八爷的人,而他醒来没有联络你们就说明他绝对不会走远对吧,一定还在这里等着你们去找他呢。”

  听见我这样说小原的表情忽然放松了一点,她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手忙脚乱的从自己的口袋里摸出一只小虫子,科多一眼就认出这是图缪缪的飞虫,但这只小东西却显得奄奄一息的样子。

  

  “是我从那家人的窗台上看见的,试试让虫子循着气味找人吧......”

  “但是你刚刚抱着那几件衣服那么久,那上面真的还有图鸟鸟的味道吗?”

  “这只飞虫好像也飞不起来了,小原,他的翅膀似乎受伤了。”

  

  “衣服被洗过又放进衣柜,肯定混了几个人的味道,”小原这样说着,却显得很自信的样子:“所以飞虫也很重要,这小虫子应该是图缪缪一直带在身上想要给我们发送信息的,所以这东西身上应该还残留着图缪缪的味道。我让我这里的虫群记住两者中相同的味道,就可以循着小镇上没散掉的味道找人。”

  

  “不过还真是大工程。”

  小原掏出自己口袋里的玻璃瓶,里面密密麻麻挤着二十多只飞虫。

  “得让你们全部出动了,不然绝对搜不到的。”

  

  两小时后,我们跟着其中一只飞虫来到某一处山洞口,那个地方堆满碎石,我感觉似乎是经年累月形成的,我随便捡起一块石头观察了一下,有些干枯苔藓的痕迹,就在这里聚集了十几只飞虫,小原将这些一一回收进玻璃瓶,只留下最后一只引路虫后招呼我们下洞。

  真是奇怪,我不记得镇子上有这样的地方。

  

  下面地形错综复杂,头顶有些笋状石碓摇摇欲坠,我判断这大抵是个钟乳石溶洞,地上偶尔会有水形成的小池子,小原一马当先的走在前面探路,忽然问我们镇子上有些什么能源。

  

  “我想想,我们镇子上有大量的可燃冰,虽然现在几乎都没有了。”

  “那现在,你们马上就会拥有新的能源咯。”

  

  小原露出狡黠的笑容,我忽然听到水的声音,一些水顺着石头落下来,在地面上形成小水洼,又因为地面崎岖不平而汇流到一块儿去,形成涓涓水流,而在远处隐隐约约传来水流触上石头的声音,我们顺着往前走,时而驻足寻找正确的通路,时而顺着岩壁往下探索,而水的声音也越来越大。

  周围的石壁逐渐披上深绿的外衣,散落的石碓旁也开出散发淡蓝色光辉的小花、与飞翔的荧光一起一点一点照亮整个洞窟。

  在不为人知的地底世界,竟然隐藏着这样一片世外桃源般的地方。

  

  “前面就是地下瀑布,再往下应该就是地下水的集聚地吧。”

  “但湿度越来越大,我的虫子快要嗅不到图缪缪的味道了,到底在哪儿啊......”

  

  就在这个时候地下突然发出剧烈的震动,头顶上摇摇欲坠的石笋一个一个都坚持不住全部掉了下来,我们一行人只能狼狈的四处躲避,小原忽然踩到什么硬质的东西,低头一看是来自自己家乡的矿石。

  ——别在图缪缪笛子上面那一块。

  小原把那块矿石捡起来,伸出手轻敲旁边的墙体,科多躲避着从上往下砸的石头,一边心领神会的扫描笛子旁边的墙体,它发现一点缝隙,刚好够一个人侧身弯腰穿过去。

  于是我们小心的穿过去,它的另一头是镇子上的可燃冰矿场,是我再熟悉的不过的地方,我们一行人听见细微的说话声,但据我所知这一块儿几近废弃,只有最底部才有最后的一点资源,这个时间点不应该有人在这里才对,于是我扯住小原与莫莫的袖子,示意我们先躲在石碓后面看看情况。

  

  我们看见中午在餐厅遇到的那位八爷的手下,他旁边带着几个黑衣服的保镖慢慢往我们这边来,我忽然感受到一股力量将我拉走,回过头一看居然是小原,她身后有一位挽起袖口的男性,约莫二十多岁的样子,手臂上裹着纱布,我忽然意识到这位就是我们寻找许久的图缪缪。

  等到那几人走远了,我才压低声音开口。

  

  “......什么情况?”


  面前男子的声音很温和,嘴角也勾起一点笑容,我不知道该不该这么形容,但他黑漆漆的眼睛里似乎就只有眼前蓝色头发的少女,他慢慢悠悠的开口,语气包含着笑意。


  “我就知道你们能找过来的。”

  他伸出手摸着小原的头,小原垂着眼睛任由他揉搓自己的头发,图缪缪就这样揉了相当长的时间,他不动声色的抬起眼睛瞥我一眼,可能是因为从前没见过所以有些警惕,却也不忘了解释。


  “我在炸毁八爷飞船后被他剩下的部下跟踪了很长一段时间,一路甩掉那些人后来到这里,却没想到旧伤复发,醒来发现自己被这镇子上的居民救了,我本想当面向他们道谢,却察觉到一些不同寻常的氛围,有人在敲这家人的房门,我便故意制造出动静让他们误以为有什么跳窗逃走,我蹲在那里看见那些人经过窗前......”


  “是八爷的人?”


  图缪缪点点头。

  “是,他们在找我,我不能继续呆在这里,所以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离开,又正巧撞上黑暗中密谋的八爷参谋,他们似乎在计划将这片土地之下的所有资源转移走。”

  

  图缪缪说到这里的时候一笑,我在思考他刚刚所说的话,这片土地不是吉夫人管辖的么,他想和吉夫人撕破脸皮作对么?

  “既然这里的人救了我,我也没有坐视不管的道理,但可惜直到我探查到这个洞口才发现那家好心人不仅帮我处理了伤口,甚至帮我换了套衣服,我口袋里可是一只传信虫都没有,不过我想你们一定会来找我,所以沿途做了记号,特地在某个地方多待上一会儿留下能被察觉的味道。”

  

  “很抱歉打断你,尊敬的最强捕能师。”

  我就像是产生疑问的学生,先举手再提出我的问题。

  “那个,你们所说的八爷想要对这里动手,但是我们的矿脉资源实质上都是吉夫人在管理,矿脉之下也有吉夫人布置的监控什么的,八爷就算想要对这里动手,也绝对会被吉夫人发现,他难道要与吉夫人撕破脸皮作对么?”

  图缪缪懒得管我对他的称谓,只是在小原的示意下耐着性子解释道:“首先,吉夫人的所作所为已经暴露,她本人已被押送进监狱;第二,八爷已经和他的飞船一起陪葬了,我想这是那个参谋自己的决定,既然原先的八爷已经不在了,总有人要接替他的位置给小小白送资源不是么?”

  

  我不安的搓着手。

  “那资源被拿走了,镇子......不行,我得想办法阻止那群人。”


  我安静下来思考对策,小原趁机对图缪缪讲述了我的来历以及目的,图缪缪轻轻哦了一声,显然是不怎么在意的样子。

  他紧挨着小原,问他们接下来是什么打算。

  

  “嗯......莫莫,你有什么想法么?”

  “爸爸说,遇到有困难的人不能坐视不管,我想帮助这里的人。”


  “我也正有此意呢。”

  小原一拍莫莫的肩膀,转过头问我也没有什么想法和对策。


  “我,我不知道。”

  我被吓了一跳,虽然没听到他们前面的话却看懂小原的表情,便诚实的说出我内心的想法:“只是我想要保护这里,想让大家继续在这里生活下去,这里汇聚着大家的回忆,是我们的家呀。下面仅剩的一点点可燃冰其实是当年与吉夫人约定好的、留给我们自己生存发展的资源,如果有这些资源我们就可以围绕刚刚的地下水建造水利工程,镇子就可以继续发展,所以我绝对不能让那些人抢过去。”

  “但是即使是我也知道八爷手上的军备资源及其夸张,我们镇子又......几乎没有捕能师,绝对不能将普通的人牵扯进来,可我一个人、我一个人又能做到什么呢?”

  

  “这不是还有我们么,还有图缪缪。”

  小原拽住图缪缪的衣袖,眨巴着眼睛看他,我内心汗颜,这是在卖萌吧,但我没想到图缪缪居然会吃这一套,一边说又是这一套一边勾起嘴角答应下来。我饶有兴味的看着这两个人,科多用小翅膀戳我的脸,我能看懂这只机器鸟的神色,像是看见自家女儿有男朋友的姨母笑,我也跟着笑起来。

  图缪缪看得出来小原信任我,便向我们详细报备他这几天所看见的八爷财团偷偷运送下来的军备物资,总而言之,数量绝对不少,应当是从镇外的某个山洞运送进来的,毕竟这样的地貌错综复杂,不联通才奇怪。

  

  “嗯......的确不少呢,我重新对你们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这个镇子上所剩无几的勘探捕能师,拥有能够放电的方盒,对于电器设备我可以在接触的瞬间破坏,但我无法做到凭空放电,必须和物体有所接触,如果碰上绝缘体的话方盒就没有任何作用、以及如果导电体相互联通我能够一口气全部破坏,但是这一点需要我提前接触物体,大概需要一分钟左右的准备时间,你们看这样能帮上什么忙么?”

  小原自信一笑:“八爷那堆东西基本上全是电力驱动,你的能力简直就是特攻级别,可要比我一台一台砸方便多了!顺便,我想到了个办法。”

  “你们都凑过来,我们刚刚不是看见八爷的人上去的了么,我们现在偷偷潜入过去,只要利用好时间差把那些设备连起来,然后再一瞬间破坏掉就好了吧,至于导电的东西,刚刚看到的地下水如何?”

  “我明白了,用水将八爷那堆设备的履带链接起来,就能先起到破坏对方物资的作用。”

  图缪缪赞赏的看着小原,一段时间不见,她机敏不少。

  “没错,而且我们让科多把证据全部拍下,直接交给镇长,那群人绝对一个都跑不掉的。”

  “那事不宜迟,我们兵分两路吧。”

  

  图缪缪如此提议,他没多说什么,只是告知我们取水的工作可以交给他,小原再次按照我们的能力分工,剩下的几位现在立刻赶过去拍照,之后由莫莫和科多去镇长办公室提供证明,当然我会提前录音,也一并交给镇长,之后等图缪缪拿水过来,我们一点一点洒水,最后只要我使用能力,就能顺利解决这个危机。

  

  我们工作做的很快,那边机器众多,一看就是奔着搬空这里的资源去的,虽有那么几个人看守,但在科多释放的烟雾之下,很快都倒在小原的怪力以及我和莫莫的偷袭之下,我们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那些守卫后全部用绳索绑起来,开始进行证据收集工作,不一会儿莫莫和科多就先顺着小原的引路虫原路返回准备提交证据。

  

  我和小原还未闲聊几句,图缪缪来的很快,速度令人瞠目结舌,他放下那些水,我和小原也开始洒水工作,检查了是不是每一台机器下都有水后,我掏出方盒准备开始摧毁工作。

  

  “嗯?你们听见什么声音了么?”

  

  我忽然感觉到另一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图缪缪已经一个瞬身闪到洞口跟前。

  “有人来了。”

  “嗯?”


  我有些紧张的放下方盒,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电光火石之间,一架极其巨大的蛇形机械撞破山石向我们冲过来,最前面的钻头十分巨大,而透明的驾驶舱里坐着那个土黄色头发的参谋,他脸上的表情也十分愕然,兴许是没想到能在这里看见图缪缪。

  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操作巨机械向图缪缪冲过去,在图缪缪随意的躲过后忽然转向,将钻头对准了小原。

  

  真是中头奖啊,我这样想着,趁着那人还没发现我再次开始运转方盒。

  

  就是那么一瞬间,巨大的钻头已然变形,随之而来的是差点震破耳膜的轰鸣声,我不得不腾出手去捂住耳朵,而小原已经出现在图缪缪的怀里,图缪缪的笛子已然飞了个来回,只一击就让这东西失去了控制。

  蛇形机械开始横冲直撞,虽然也破坏了不少他们的机械,但更多撞碎的是山石,甚至快要堵住开采资源的道路。

  而里面那个人似乎已经被安全系统自动弹出驾驶舱,下一刻出现在图缪缪的脚下。


  我抓住机会扯住蛇形机械延展出来的钢铁,这东西马上就要整个撞向矿源,我不得不一个空翻让自己蹲在铁板之上,随后发动能力,将整个机械的电力系统彻底破坏。我立刻收好方盒,由于惯性这东西又往前冲了一段距离,幸好已经改变了冲击的方向。

  我紧紧抓住钢铁,努力让自己不被甩飞出去,直到机械撞向山洞的岩壁,钻头全然毁掉的它前半截被巨大的压力结结实实的压瘪,我只能听见巨大的耳鸣,因为巨大的冲击力而即将失去知觉。

  “图缪缪,那边!”

  小原眼疾手快的让图缪缪捞人,我才没有随着这巨大的机械一起掉下去,接触到地面的时候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勉强支撑着自己的身体站起来,再次召唤出自己的东西。

  

  “......一分钟就好,我把这些都破坏掉。”


  再次回到地面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镇长那头已经全然了解事情的经过,将我们抓起来的那群人尽数关押,对于资源与新发现的地下水也实施了重点保护,我们一行人被奉为功臣,得到了珍贵矿物做的徽章以及镇长的感谢。

  之后,小原与图缪缪去对救助他的人家道谢,而我重新规划了燃冰镇的能源使用,私下里,我也对莫莫等人发起邀请,我们又在餐厅相聚,我真诚的对他们道谢。


  “说起来,虽然我已经问过小原了,但是......”

  “你们二位是什么关系啊?”


  我笑着,明摆就是故意的,于是我再次见证了小原的脸红,图缪缪伸手揉小原的脑袋,他也破天荒的对除开小原以外的人露出一个不可多得的笑容。

  “你怎么看?”

  

  我思考着这一路的见闻,与小原对我说的故事,最后也只是回以轻轻一笑。

  “真好啊,你们。”


  我转头看向窗外,因为偶然的相遇而结下如此不容他人的缘分、因为真心的相信与追寻所以能够再次相遇,双方都怀着无比珍视着对方的感情、都拥有为对方拼尽一切的毅力、也都有时时刻刻牵挂与思念对方的想法,着实叫人羡慕与感慨,想必之后的路两人也一定会相互保护着、相互扶持着走下去,我闭上眼睛,双手捧起杯子。

  

  “我没有什么能和你们说的了,谢谢你们为镇子做的一切。”

  “希望你们以后的旅途一切顺利。”


  说完后我与在座的几位都碰杯,将杯中的果汁一饮而尽,当天下午,几位整顿行李出发,我在镇子的通路上向他们道别。

  

  

  在很久很久之后某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我们镇子的水利工程已然投入使用数年,我坐在窗台跟前突然想起曾经那位蓝色头发的少女,与她身边忠诚又强大的骑士,聒噪而可靠的机械鸟,与那个心地善良而单纯的少年。

“我也出去旅行好了。”

评论(3)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